骄阳

安迷修.骑士大陆历险记(全文)

安哥个人向  有雷安/安雷cp 

有原创人物,不拆cp     he

(不知道是否ooc,如有,请见谅。❤️❤️)


凹凸世界大战前夕

“你怎么样,雷狮?”安迷修把手放在雷狮肩上,轻轻的捏了下。

“嘶,小心!痛!”雷狮不耐烦的拍落了安迷修的手,“好不好的,明天我们都得死了!”蹲在旁边的佩利看见雷狮脸色不好,赶紧殷勤的把水杯拿了过来,“哎哎,雷狮老大别那么暴躁嘛,喝口水喝口水。”

“大哥。”卡米尔也走了过来,有些担忧的看着雷狮,“也不知道金小队他们那边怎么样了。”

“能怎么样呢?卡米尔你也太担心了,也不看看我们雷狮老大是谁?到最后他一定会全搞定的,”帕洛斯面带嘲讽的看着自己这一行人,“是不是呀,雷狮老大?”

“帕洛斯,我不介意现在先把你干掉!”雷狮眯了眯眼,目光冰冷的看着帕洛斯。

“好了,好了,你们别吵了,”安迷修在两人中间站定,皱着眉头对雷狮说,“我们现在缺少战力,应当尽力减少损耗。”

“哟!没想到我们自诩正义的骑士大人,也会说出这么冷酷无情的话啊!”帕洛斯做了一个夸张的表情,然后冷哼一声不再言语。

......


凹凸世界新纪元第26天

“这是哪里?”安迷修勉力睁开眼睛,却发现自己正单腿跪着,周身是一片黑暗。他茫然的环顾四周,混沌的记忆片段似的闪现。

“你就是安迷修?是你打了我的手下?”“我说安迷修啊,你是几分来着?”...“趁我还没改变主意,赶紧走!”

.......

“安迷修,救我!”“安迷修,我不想死,你还活着呢!”

......

“安迷修,好好活下去吧......做骑士,其实还是挺帅的....”

......

“安迷修,原来你真的是最后的骑士啊!哈哈哈,我是该同情你呢还是佩服你呢?”

......

“安迷修!安迷修!安迷修!!”

......


“是谁?”安迷修的心隐隐作痛,他似乎忘记了一些重要的事,还有一个重要的人。

“安迷修,你终于来了。”伴随着一声庄严的轻叹,神圣的光芒突然洒下,笼罩了安迷修的全身,他愣愣的抬头,却发现只有闪耀如白昼的光芒,其余空无一物。

“你是谁?这是哪儿?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发生了什么事?”安迷修站了起来,对着眼前的虚无大声喊道。

“我是整个凹凸世界的创世神,”那个声音严肃的说道,“孩子,你们败了。”

“败了?”安迷修感受到了自己内心深处突如其来溢满的挫败感,喃喃着低下头。“我不记得了。”安迷修有些茫然无助的说,“那我应该做些什么呢?”

“唉,”那个声音叹了一口气,有些怜悯的说道,“孩子,你的记忆,我会帮你补全的,只是需要你再忍耐一次痛苦了。”


安迷修伸出手,一团白光缓缓的飘落到他的手心,然后绽放出五彩斑斓的光,由红转黄再转蓝转绿转紫,最后是黑色,由小小的一个点慢慢“侵蚀”成了一大片。

创世神的声音再度响起,悠悠的回荡在安迷修的身边。

“孩子,你是这个世界最后的骑士,却不是整个宇宙最后的骑士,你要去另一个世界的骑士大陆,那里是他们主宰的地方,你要去找寻拯救这个世界的办法。”

“这样,也许你的朋友才有救....”创世神的声音渐渐变得虚弱。安迷修急声问道,“你不是这个世界的创世神吗?难道你没有办法吗?”

“我只是创世神留下的一点意识碎片,等来了该等的人,我的任务也就完成了。”

“完成任务会怎样?为什么你听起来越来越虚弱了?”

“傻孩子,完成任务,自然是要消散了。”

“那这个世界呢?世界会怎样?”

“世界已经死了。”最后一点声音也消弭了。安迷修立在原地,面色流露出无尽的悲伤。

“只有我一个人了吗?”

......


骑士大陆公元1358年

“你醒了?”一名老人端着碗热汤进来了,看见了刚刚坐起来床的安迷修。

安迷修有些茫然的问道:“这位长者您好,可否告知在下所在何处?”

“这里是圣灵村,”老人说道:“圣灵村就是咱们骑士大陆最靠近海岸的一个村子,你就是我在村子附近的小林子里捡回来的。”

骑士大陆?圣灵村?安迷修愣了一下,然后所有的记忆一下子涌入了脑海里,安迷修捂住脑袋,痛苦的哼了一声。

“雷狮.....”安迷修喃喃道,一滴泪从他的眼角滑落了下来。

“小伙子,你还好吧?”老人关切的问道。

“嗯,我没事,”安迷修迅速的眨了眨眼睛,然后对老人说道:“谢谢您救了我。”

老人很和气的摆摆手。“不客气,举手之劳罢了。看你不像是我们村子附近的人,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事啊?”

安迷修尽量保持声音的平稳:“是。我.....”安迷修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低下头,道了一声“抱歉”。

老人了然的点点头,也流露出一丝悲戚之意,“看来,还是跟那个事情有关啊。”

安迷修有些发愣,却也不敢贸然搭话,老人说的话也让他打了一个激灵。这里已经不是凹凸世界了,这里是骑士大陆,而自己对这里一无所知。


“长者,可否请您再详细同我讲讲这里发生了什么?我好像有很多事情都记不起来了。”安迷修迅速的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创世神说骑士大陆有拯救凹凸世界的办法,自己不能就这样沉溺在悲伤里,应该赶快想办法救他们才对。安迷修思索了一下,决定先不暴露自己的身份。


“这有什么不可以?只是可怜的孩子啊,你一定是有过非常痛苦的经历才会选择忘掉这一切,你真的,真的.....”老人没有继续说下去,可安迷修读懂了他的意思。“没有关系,”安迷修想到创世神归还自己记忆的事情,“就算再痛苦,也一定是因为有非常非常重要的人吧。”安迷修感受着心脏跳动带来的锐利的疼痛感,说:“我不想忘记。”

“唉......好吧。”



安迷修拜别了老人所在的村子,朝着海边的瞭望塔走去。他一边走,一边消化着老人所说的关于骑士大陆的信息。


“相传,骑士大陆在一千年前还不是现在这个样子,那时候这个星球上只是有好几个比较大的岛屿,人人安居乐业,相安无事,生活的很美好。但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海水上升腾起黑色的雾,这些黑雾迅速的向陆地侵袭,就好像你打了一个盹儿,整片天空都暗了下来。那时,凡黑雾笼罩之处,花草树木、虫鱼鸟兽,都开始变异,变得暴动、攻击性极强,而被它们所伤的人又像是被感染一样失去理智,加入攻击他人的队伍。人人都惶惶不可终日,生怕一个不留神,身边的人就变成了怪物,或者自己变成了怪物。”

“后来啊,神出现了,神用神力将我们各个岛屿聚集在一起,将黑雾驱除出大陆,在所有的海岸线下了禁忌。这样,黑雾短时间内就再也不能侵蚀大陆了。”

“神留下了种子。神从幸存的人中挑选了一些人,赐予了他们神奇的种子和力量,并封他们为‘骑士’,守护这片由岛屿聚集而成的大陆,也守护这片大陆上的居民。所以,从那以后,我们这里,就叫‘骑士大陆’了。从此以后,骑士大陆由骑士守护,世世代代的骑士都将守护在海岸线上,保护着我们的平安。”


安迷修回想着老人说过的话,骑士其实并不能驱除黑雾,他们守在海岸线旁,只是不断的加固当时神留下来的禁忌,防止黑雾进入大陆内部。而一旦有一丝黑雾进入大陆,就会引发灾难,骑士所能做的,也只是用禁忌之术将黑雾圈禁起来,直到黑雾所在之处再无活物,它才会慢慢散去,也就是彻底“死去”了。可是施展禁忌之术伤害极大,仅是加固当时神留下的禁忌,就需要每二十年一次换防,以缓解伤害。而一名骑士直接施展禁忌之术,则会立即减少三十年寿命,再也不能继续完成骑士的使命,并且在往后余生,将不断遭受病痛之苦。

安迷修想起了自己的师傅,以及其他师伯们身上的诅咒,不知道这两者之间是否有什么关联。安迷修摇摇头,按下心中的一丝不安和猜测,又继续回想老人所说的话。


“这千百年来,骑士守护着骑士大陆的居民,与黑雾相峙。一旦有黑雾侵入,便少不得以命相博。相传,骑士力量的来源在于当初神留下的种子,需得种子认可的人,才能成为骑士。可是近些年来,黑雾的‘攻击’越来越猛烈了,骑士的数量已经远远不够维持禁忌的稳固了。而黑雾从波动的禁忌里钻进来,也消耗了不少骑士。”

“骑士......”安迷修攥紧了拳头,骑士,也是骑士吗?他们和师傅,究竟有什么关系呢?神,创世神,创世神说的我不是整个宇宙最后的骑士,是指的这个世界的骑士吗?

“骑士圣殿创造出了种子的复制品,虽然只能发挥一半的力量,但是好处是不需要得到种子复制品的认可,也因此,我们普通的居民,只要通过骑士圣殿的选拔,便也可成为一名骑士,作为‘附属骑士’,保护我们的大陆。”

“我的儿子,就是通过选拔得到复制种子的骑士,在这片海岸线执勤,却在一天夜里,被突然钻进来的一丝黑雾侵入体内,成了失去理智发狂的怪物。”老人似乎已经能够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了,没有表露过多的伤痛,只是缓缓的陈述着这件事情,“幸好一名骑士及时施展了禁忌之术,才没有给村子带来大难。”

安迷修从老人平静的话语中感受到了他的悲伤,丧子之痛,又岂是能轻易忘却的。

“请您节哀。”安迷修也想不到更好的话来安慰这位老人了。

老人轻轻的叹了口气,然后接着说:“所以我想,你大概可能也是像我儿子一样获得复制种子的骑士,或者是那名骑士一样。那名为我儿子施展了禁忌之术的骑士,是我儿子的好朋友,可他却不得不这么做,那天之后,他大病一场,病好些就离开了。应当是不忍再留在这让人伤心的地方了。”

“所以,我猜测你,大概也是在这样类似的事情里,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人吧......”

安迷修沉默不语,他自然不是因为这样的事情丢失了记忆,这只是他扯的一个谎,是为了解释从另一个世界来而对眼下世界一无所知的一个幌子。但是失去了非常非常重要的人,却是真的。


安迷修的心抽痛着,强迫自己不要再去多想些什么。离别的时候老人嘱咐他往西南边走一走,找到守护这道海岸线的瞭望塔,询问那里的人,也许有可能知道自己的来历。安迷修自然很清楚自己的来历,但他依旧要去那里。因为那里有骑士,他要知道,这里的骑士与自己是不是一样的?创世神说的拯救凹凸世界的办法,又究竟是什么?还有那神奇的种子,需要被认可是什么意思,和当初自己被创世神认可是一个意思吗?这些问题,老人是无法解答的,唯一有可能提供给自己信息的人,只有离这儿最近的骑士了。

安迷修飞快的前进着,他有些迫不及待想要见到这里的“兄弟”了。


“吼!”突然,一声锐利的嘶吼声打断了安迷修的思绪。在离海面不远处,有一个类似光罩的东西困住了一个浑身升腾着黑色雾气的东西。光罩的附近,坐着一个人,他的前面悬浮着一把剑,剑上不断散发的白金色丝线缠绕在光罩上,一闪一闪的,似乎是在给光罩传递能量。

站在那个人身后不远处还有三个人,其中两个似乎是附近的村民,还有一个小孩子。那个小孩子被那两个村民牢牢的抓着,他们把头扭到一边闭上眼,似乎是不忍看接下来发生的一切。

“不!”小男孩不住的挣扎着,“哥哥,哥哥,放了我哥哥!你放了我哥哥!”那是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他漂亮的眼睛里此刻充满了恐惧和绝望。“那黑雾是冲我来的,哥哥推开了我,救救他,求求你救救他!”

“科瑞,听叔叔话,别、别过去了。”那位自称叔叔的村民忍不住蹲下身紧紧的抱住了安科瑞,紧闭的双眼流下了痛苦的泪水。

“安叔,哥哥会死的,安叔。”安科瑞放声大哭。

“科瑞不哭,科瑞不哭......”那位安叔轻轻的拍打着安科瑞的背部,“科瑞太累了,科瑞睡一觉吧,睡着了就没事了啊。”

安科瑞极度悲伤的情感似乎消耗掉了他所有的力气,被安叔紧紧抱着,即将失去亲人的恐惧渐渐得到了舒缓,他呜咽着哭泣着,不知不觉就睡了过去。

安迷修站在林子边,远远的望着海边发生的一切。虽然他并不能听清什么,但是心中也猜的八九不离十了。

“眼睁睁看着自己亲近的人死掉,是谁都难以接受的打击吧。”安迷修喃喃道,突然弯了腰,胸口疼得越发厉害了。


光罩里的怪物已经死去,化成的黑雾也渐渐消散。“哇!”那名施展禁忌之术的骑士吐了一口血,捂住自己的胸口。安叔还在抱着安科瑞哭泣,另一名村民擦擦眼泪,赶忙走过来扶起受了伤的骑士。

安迷修几个纵跃,来到了几人面前。“您还好吧?”安迷修看了看躺在安叔怀里平稳呼吸的安科瑞,然后也伸手扶住骑士,对他说道。

“我是从圣灵村过来的,准备前往这附近最近的瞭望塔。”安迷修看出了对方眼中的惊讶和疑问,不等对方开口,便主动说了自己的来历。

“可是我们都是圣灵村的,我没有见过你啊,安大哥,你见过他吗?”那名扶着骑士的村民疑惑的看着安迷修。另一边的安叔摇摇头。

“此事说来话长,”安迷修说,“我们先把他送回去吧,他受伤了。”

“他说得对。安林,我们先把骑士大人和科瑞送回去,治伤要紧。”安叔抱起安科瑞,大步走过来,同意了安迷修的说法。


安迷修和众人折返圣灵村,请村里的医者照顾受伤的骑士和安科瑞。当初救安迷修的老人也赶了过来,解释了安迷修的来历。

“原来是这样,”安叔摸了摸还在熟睡中的安科瑞的头,转过身来对安迷修说,“请您节哀。”

刚经历亲人离别之痛的中年男子的表情还有些麻木,他也无法对安迷修宽慰些什么了。

安迷修单手放在胸前,微微欠身表示感谢。同样的,他也知道,现在说什么也不能宽慰对面人的痛苦了。

“你想找骑士询问自己的来历,现在这儿倒是有一个,可惜他已经昏迷了,至少要一个多星期才能醒来,你要是不急的话,可以等等。”安叔似乎恢复到了沉稳的样子,直接了当的给安迷修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

“还是不了,”安迷修说:“我想再次去往附近最近的瞭望塔,那里应该还有骑士。”

“这是自然,每个瞭望塔都有五名骑士,十名‘附属’骑士。前段时间黑雾的攻击突然猛烈,溜进来好几次,死伤了两名骑士,五名‘附属骑士’。骑士圣殿应当又派了人过来,也许你就是其中之一。”

骑士圣殿?安迷修心里一惊,这里也有骑士圣殿吗?

安迷修点点头,“既然如此,那在下便先告辞了。谢谢您告知。”

安叔望着安迷修的眼神有了一丝飘忽,似乎是想到了自己不幸死去的亲人。他“嗯”了一声,然后说:“一路平安。”

此刻的安叔和安迷修,谁也没有注意到,躺在床上熟睡的安科瑞,眉头突然皱了一下。



安迷修在村子附近的林子里转了几圈,只打到了几只兔子,他把兔子送到老人家里之后,再次拜别了老人。

安迷修站在林子的入口处,这是去往瞭望塔最近的路,他第一次去找瞭望塔的时候就是从这里走的。安迷修沉思了一会儿,然后突然开口说:“你出来吧。”

只听见好似一个活物穿过草丛的响动,一个脏兮兮的小男孩儿站在了安迷修面前。

“你叫安科瑞对不对?”眼前的孩子,正是本应该躺在床上熟睡的安科瑞。

“对。我要跟你一起去瞭望塔,我要成为骑士!”孩子的眼中闪着仇恨且固执的光。

看着他倔强的样子,安迷修微微一笑,伸手摸了摸他的头,“你要偷偷跟我走,想必你安叔不能同意你去做骑士了?”

安科瑞赌气的把脸扭到一边,不情愿的说:“也不是不同意,安叔说我太小了,就算我去,人家也不会收我的。”

安迷修看着眼前可爱的小男孩儿,一直以来沉痛的心情不知为何突然好了些。他柔声说道:“那怎么办啊,现在年龄还不够,我们等年龄够了再去当骑士好不好啊?”

“不好!”安科瑞气鼓鼓的瞪着安迷修,然后眼中突然流露出浓浓的悲伤,“哥哥死了,我知道哥哥死了,虽然我没有亲眼看到。我知道都是黑雾害了他,我要成为骑士。只有成为骑士,我才能像他一样,保护大家。哪怕到最后也像他那样死去,我也心甘情愿!”

孩子的情绪是不会去隐藏的,他的愤怒、他的悲伤、他的坚定,都完完全全的落在了安迷修眼里。

安迷修背在身后的手捏成了拳,指甲深深的印入了手掌,可他却似乎没有感受到一丝疼痛。


正在这时,发现家里情况不对的安叔也找来了。安科瑞还没来得及躲,就被安叔一把抓住,在屁股上狠狠的打了两巴掌。

安科瑞站在那里,紧紧抿着嘴巴一声不吭,眼睛里却是委屈的泪水直打转。

安叔转身对安迷修抱拳道:“实在是抱歉,小儿不懂事,耽误阁下赶路了。”不等安迷修回话,便拉着安科瑞要回去,可想而知他是有多愤怒了。

“请先等一下,”安迷修默默的想了好一会儿,终于在安叔即将要带着安科瑞离开的时候开口了,他说:“也许,安科瑞可以跟我一起走。”安科瑞的眼睛瞬间亮了,眼泪也开始吧嗒吧嗒往下掉。可安叔的脸色却非常难看,“阁下这是什么意思?”

“在下安.....雷狮,”安迷修想了想,还是借了雷狮的名号。当初被老人所救,老人毕竟是年纪大了,况且对救了个人也并不以为意,所以竟然从头到尾,也都没有问过安迷修的名字。而与安叔一行,则是事发突然,也没来得及询问些什么。至于为什么要用雷狮的名字。他大概是觉得寂寞,凹凸世界只剩自己一个人了,听别人唤自己雷狮,也许会有一种他还和自己在一起的错觉吧。

安迷修在心里叹了一口气,隐去了那一丝伤痛。手腕一翻,流焱出现在了安迷修手中,“叮”一声脆响,火焰般的流光笼罩了剑全身。安迷修沉声道:“我想你们猜的没错,我可能就是一名骑士,而且,是被种子选中的骑士。”

安叔愣愣的看着安迷修手中的剑,心里知道安迷修说的没错,安迷修的剑虽然与他见过的骑士圣剑不太相同,但那毕竟是货真价实的“圣剑”,只有真正的骑士才可以佩戴。据说,骑士身上百分之八十的力量都是通过圣剑来实现的,而圣剑,也是普通人猜测的种子版本之一。那些经过骑士圣殿选拔得“附属骑士”,拥有的“圣剑”与真正的圣剑大不相同,一眼就可以看的出来。

安叔有些不安的说:“骑士大人,可是这跟小儿有什么关系呢?”

安迷修看了一眼安科瑞,然后对安叔说道:“我认为,安科瑞也具有成为一名真正骑士的潜力,我想要收他为徒。”

此时的安科瑞已经兴奋的不得了了,他用力甩开安叔的手,蹦跳着揽住安迷修的腰,大声喊着:“我愿意,我愿意!师父,师父!”

安迷修低头看看挂在自己腰间的小人儿,也不禁流露出了一丝笑意。


安叔僵硬的站在那里,面色不断显露挣扎之色。安科瑞长大后成为一名骑士其实是最好的出路,虽然守护海岸线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但只要平安度过二十年,就基本上性命无忧了。更何况,安科瑞现在还只是一个小孩子,在他能够成为一名真正的骑士之前,是需要接受训练的。而训练场所,就在整片大陆最中心的骑士圣殿,也是目前最安全的地方。如果安科瑞真的有机会进入骑士圣殿,至少七八年之内,衣食无忧,也能学习到一些保命技能。救了这名骑士大人的老人不清楚,与真正骑士打过交道的自己却是非常清楚的。骑士、真正的骑士,所能做到的,并不是只能施展禁忌之术而已啊......

安迷修抚摸着安科瑞的头顶,静静的等待着。突然,安叔朝着安迷修深深的鞠了一躬。

“安叔,您这是在干什么?”安科瑞惊呼出声,松开抱着安迷修的胳膊,跑到安叔面前要把他扶起来。

“骑士大人,科瑞虽然不是我的亲生儿子,却也是我唯一的亲人了。”安叔仍旧弯着腰,“请您保他平安。”

安迷修在安叔弯腰的时候愣了一下,现在才反应过来,连忙扶住安叔说:“您费心了。我既然收安科瑞为徒,自然是要护他周全。除非我死了,否则我绝不会让安科瑞受到一丝伤害,您放心吧。”

“去吧,”安叔把安科瑞推到安迷修身旁,“跟你师父走吧,要好好修炼,成为一名真正的骑士。”


虽然安叔认定了安迷修就是骑士圣殿派过来的真正的骑士,但是由于安迷修“忘记”了很多事情,他还是建议安迷修先去一下最近的瞭望塔,确认一下自己的身份,然后再带安科瑞返回骑士圣殿。对于分散在各地的骑士来说,如果一旦发现适合继承真正骑士身份的孩子,是必须马上返回骑士圣殿的,可是具体他们是怎么判断这件事情的,却不为人所知了。这也是安迷修能够“蒙混过关”的原因之一。



“师父,前面就是瞭望塔了。”走了少半天,两人很快就能够看到瞭望塔了。安科瑞的哥哥是一名“附属骑士”,因此安科瑞也跟着兄长来过这里。安科瑞熟悉路,避开了很多弯路。

安迷修的心跳有些快了,当时那名骑士消灭黑雾的过程自己看的不是特别清楚,却隐隐有些熟悉,后来骑士昏倒,也再没有能够询问的机会了。此刻马上就能见到这个世界活生生的骑士,他不由得有些紧张了。

“师父,我们走吧。”安科瑞有些奇怪的看着停下的安迷修,也没想太多,拉着安迷修就要往前走。毕竟他已经来过两三次啦,都是熟悉的人啊。

还没等安科瑞他们走到塔前,换班下来的安虎已经看到了他们,他高兴的挥挥手,“科瑞小子,你又来玩了啊!诶?你大哥呢?”安虎有些茫然的看看安科瑞,又看看安迷修,然后往这两个人的身后望去。

安科瑞眼圈一红,顿时眼泪掉了下来。“安虎大哥,大哥不在了。”

安虎似乎对这种事情并没有太多的惊讶,他摸摸安科瑞的头,叹息了一声,“科瑞小子也是男子汉,以后会比你哥哥更厉害,对不对!”

只有安迷修注意到了,安虎的眼睛里也闪烁着泪光。

安科瑞向安虎介绍了安迷修的来历以及他们的来意,安虎半信半疑的看了安迷修一眼,然后低头对安科瑞说:“科瑞小子,你等着,我先上去问一下塔主。你也知道,我跟你哥哥一样,只是个‘附属骑士’,有很多东西我是不知道的。”

“好。”安科瑞不疑有他。


过了一会儿,安虎又从塔顶下来了,他恭恭敬敬的对安迷修说:“塔主让我请您上去。”

安迷修点了点头,随安虎进入了塔里,安科瑞也寸步不离的跟着安迷修,一起进去了。                                              

塔内的建筑没有什么稀奇的,和安迷修在凹凸世界见到的差不多,甚至塔的最顶层,面朝海的半圆方向上装了一块巨大的显示屏。此时那块显示屏的前面,站着一个人,正背对着安迷修他们。安虎压低了声音说:“那块显示屏在平时是透明的,透过这层玻璃,可以看到外面海面上的景象,而一旦发生黑雾入侵的事情,显示屏就会立马变成白色,黑雾入侵的线路则会在白屏上显示出来,包括时间地点。这样我们就能迅速的通知附近值班的骑士,去绞杀它们。前面站着的那个人,是我们的塔主,也是一名真正的骑士,他驻守在这里,已经有五年了。”

“绞杀”?安迷修注意到了这个词,似乎跟自己见过的消灭黑雾的过程不太一样。

还没等安迷修细细思索,安虎已经向塔主报告“人已经请上来了”,然后退出了这个房间,并把安科瑞也给带下去了。


“坐吧。”塔主转过身,很和气的指了指安迷修旁边的椅子,而自己则坐在了对面。安迷修这时候看清了塔主的模样。塔主大概三十岁左右,岁月还未来得及在他脸上雕刻什么。只是那双眼睛,沉静如水,似乎经历了大风大浪后,再也掀不起一些波澜。

安迷修点点头,坐在了对面。

安迷修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率先开口道:“在下雷狮,我.....我不是骑士大陆的人,我是从另一个世界过来的。”安迷修很诚恳的看着对方的眼睛,“我是那个世界的骑士。但我不知道和你们这个世界有没有什么不同。”

安迷修在心里考虑过了,想要得到有关骑士的真实消息,以及打探到拯救自己世界的方法,不坦诚是不行的。至少,自己同为骑士这一点,应该也会比他是其他身份,更能赢得信任一些。

出乎安迷修意料的是,塔主似乎并没有过多吃惊,他端起桌子上的茶杯喝了一口茶,然后又放下。缓缓说道:“听安虎说,你有一把火红色的剑,对吗?”

安迷修有些发愣,说:“是,没错。”

“还有另一把,是冰蓝色的,对吗?”安迷修的眼睛眯了起来,塔主说的话自然是没错的,自己还有一把冰蓝色的剑,叫凝晶。可问题是,他是怎么知道的?

安迷修的心中有些不安,但他还是如实回答:“是。”说罢,他伸出双手,流焱和凝晶都出现在了他手上。

“这是我师父传给我的剑,”安迷修沉声道:“也是得到了创世神认可的剑。”

塔主放在桌边的手有些微微颤抖,他望着安迷修的双剑,眼角隐隐有泪花闪现。“收起来吧,”塔主又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你想知道什么,我都会告诉你。”

安迷修双手一翻,凝晶和流焱瞬间消失不见。塔主的眼神中划过一丝艳羡。


安迷修说:“我想知道,为什么您对我来自另一个世界毫不惊讶,而且还知道我有另外一把剑呢?”

塔主笑了一下:“寻常人自然是不知道的,但我们这些直属骑士圣主的骑士,却很清楚。你可知道,传说中的神降临的时候,所持的就是双剑,一把冰蓝色的剑,一把火红色的剑。凝晶和流焱,就是他们的名字。”

“什么?”安迷修大吃一惊,“这不可能,这是我得到创世神认可后从师父那里传承的双剑。”

可话虽这么说,安迷修却想起来师父与自己的剑并不同,也不是双剑,只是听过师父说传承之后剑会根据自己的主人改变形态的事情,他也就一直以为是很正常的事情,并未想过有什么不同。

“这没有什么不可能的,”塔主淡淡说道:“古书上记载会有一个手持双剑的男孩从另一个世界赶来拯救我们的世界,你不是也来了?”

“而且,”塔主好心的给了安迷修几秒钟缓神儿的时间,接着说:“古书上说的很明确,就是当初神所持的双剑,也就是你手里的凝晶和流焱。”

安迷修沉默了。过了一会儿,他问道:“那么,你们早就知道我会来?”

“不,我们不确定,”塔主摇摇头,缓缓说道:“可是那些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来了,不是吗?”

“所以知道这些的有多少人呢?”安迷修问道。

“不多,只有圣殿历任的圣主,和最近在各个地方驻守的塔主罢了。毕竟离古书上记载的时间也差不多了。”

“古书上也记载了我会在海边出现吗?”安迷修忍不住问道。

“是的,只是不知为何,我们并没有在海边发现你,你却自己找来了。”塔主陷入了沉思,安迷修却有了一些自己的猜测。这样想来,骑士大陆的神,大概和凹凸世界的创世神,是同一个。只是不知为何会有凝晶和流焱的记载,以及自己会来到骑士大陆的预言。至于传送地点的偏差,大概是因为创世神的最后一丝神念,有些力不从心了吧。

安迷修突然又想起一件事情,“请问,手持双剑的男孩儿赶来拯救你们的世界,是什么意思?”安迷修望着塔主说道:“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可是你们这边的事情我也有些了解了,如果能够帮上什么忙,我义不容辞。只是这句话是否表明,你们知道我怎么做才可以拯救你们的世界呢?”

塔主似乎非常喜欢喝茶,他端着自己茶杯,杯盖在杯口轻轻滑动。他想了想,然后说:“有些事情,不是我能够说的,你不是要带着安科瑞那小子去骑士圣殿吗?去骑士圣殿吧,圣主会告诉你一切的。”

安迷修起身向塔主行礼,表达了自己的感谢。“最后一个问题,”安迷修有些疑惑的问道:“古书上也记载了我会出现在这一片海岸吗?”

塔主笑了:“这个自然是没有。大家只是碰运气,我运气比较好而已。”



安迷修带着安科瑞上路了,方向是骑士圣殿。由于抽调不出人手陪护,塔主只奉送了一张从这里前往骑士圣殿的路线图。骑士大陆本身并不大,地形也不算特别复杂,安迷修带着安科瑞走两个星期,差不多就到了。这还是按孩子的脚程算的,如果只是安迷修一个人,十天也就足够了。

两人直接穿过丛林,没有再经过圣灵村。安科瑞虽然有些不舍,但更多的是对骑士圣殿的好奇和兴奋。安虎送两人离开的时候,曾偷偷叮嘱安科瑞一定要听师父的话,一反刚见到安迷修时不冷不热的样子,这让安科瑞对自己的这位师父也多了一些好奇和敬畏。


“来,坐下吧。”安迷修招呼在一旁转来转去的安科瑞,点了篝火,准备烤一只刚抓到的兔子吃。这片丛林有些大,两人赶了快一天的路,也还没有走出去。两人肚子也有些饿了,于是安迷修决定停下来歇一歇补充一下体力,可能还要在这里过个夜。

“嗯,师父。”安科瑞乖乖巧巧的坐下安迷修旁边,看着烤着兔子肉直流口水,哪里还有半分安迷修刚见到他的时候“张牙舞爪”的样子。

肉烤好了,安迷修怕安科瑞吃的太急,于是只先撕了一条腿给他吃,等他吃完了又递上另一只。

“师父,”安科瑞嘴里啃着兔子肉,含含糊糊的说:“师父你有没有想起来自己是什么身份啊,你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才失去记忆的啊。”

安迷修微微一笑,看着安科瑞狼吞虎咽的样子有些发呆,他想起来雷狮当时也特别喜欢吃肉,最喜欢吃的就是捕树菇串地龙树,指使着佩利捕捉、帕洛斯火烤、卡米尔递串肉。而自己加入他们一行之后,雷狮就极喜欢自己的凝晶和流焱,因为一个可以给他冰饮料、一个可以给他烤肉。想到第一次自己打赌输了被迫站在那里插了一剑的捕树菇和地龙树时,雷狮在一旁哈哈大笑。安迷修拿出凝晶和流焱,轻轻的抚摸着,眼神里满是温柔。


安科瑞眼巴巴的看着安迷修望着剑出神,而手里的肉已经吃完了。他终于忍不住喊了一声:“师父!”

安迷修回过神来,好笑的又递了一些兔肉给他,说:“我想起来了。”

“真的吗?能跟我讲讲吗?”安科瑞惊喜的望着安迷修。

“当然可以。”

“从前,有一名骑士,他碰上了一群海盗.........”

夜已经深了,为数不多的几颗星星挂在天空,亮晶晶的,尽职尽责的眨着眼睛。安科瑞已经抵不住困意睡了过去,只是嘴里还不时的念叨着:“师父你骗人,骑士大陆是没有海盗的。说好了给我讲自己的事情的......”


安迷修从随身的行囊里拿出来一件衣服,盖到了安科瑞身上。这些行李是塔主帮忙准备的,此外他还写了一封信,让安迷修随身携带,如果想在哪个村落里歇脚,直接拿信找村长就可以了。

安迷修没有睡觉,他坐在篝火旁,回想着自己来到骑士大陆这些天的经历。关于收安科瑞为徒一事,他并没有过多的在意。哪怕自己不是骑士圣殿的骑士,自己却也同样是货真价实的骑士,他可以像当初的师父一样,把自己的所学完全交给安科瑞。至于传承,虽然不知道这里是怎么传承的,但自己也不是没有把骑士传承给安科瑞的办法,至少,让安科瑞好好的保护自己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安迷修坚强了许多天的意志在此刻寂静的夜里,少有的有了一丝脆弱和迷茫。“如果,我找不到拯救凹凸世界的方法怎么办?”安迷修喃喃的说了一句,把手里快要烧完的木条扔进篝火里,“噼里啪啦”的声音瞬间响了起来。

突然,一双绿油油的眼睛出现在了草丛后面,接着又是一双、两双、三双......“嗷呜——”是狼,前后左右,一共有五头。安迷修瞬间站到了安科瑞身前,两道利光闪现,凝晶和流焱出现在了手中。安科瑞也被狼嚎给惊醒了,他迷迷糊糊的揉揉眼睛,看清之后赶紧躲在了安迷修身后。

五头狼龇着牙,低吼着慢慢向它们心中的“美味”靠近。安迷修一脚踢了几根木条到火里,火势瞬间大涨。然后安迷修对安科瑞说:“去火旁边,不要乱动。”说罢便手握双剑冲了出去,安科瑞也连忙往火旁靠了靠。

几个剑起剑落,两头狼就倒在了地上,呜咽了几下就没气了。另外几头围攻安迷修也受了伤,见势不妙,赶紧溜走了。

“师父,你好帅!”安科瑞扑到安迷修身上,抱着他兴奋的说道。


安迷修摸摸他的头,心中下了决定:“林子里还是太危险了,天再过不了多久就亮了,我们早一些出发好不好?你若是还困,师父抱你走。”

“我可以的,师父。”安科瑞摇摇头,握起拳头给安迷修看,表示自己是一个吃的了苦的小男子汉。

安迷修不禁莞尔,他对安科瑞说:“我们不要太着急赶路了,等会儿到下个村子,我们歇几天,然后我教你剑法。”

“好!”安科瑞高兴的蹦了起来。

接下来的路程,没有太多的波澜。安迷修突然不那么着急赶路了,他每到一个村子都会停几天,教导安科瑞剑法。一个半月后,他们终于到了骑士圣殿。


骑士圣殿是一座恢宏大气的白金色宫殿,它分为前殿、主殿和后殿三部分。前殿是众人祷告的地方,主殿是骑士接受任务的地方,而后殿则鲜有人知晓,里面究竟有什么东西。

安迷修带着安科瑞踏进前殿,里面有很多人正在祷告。大殿的正中央,树立着一座雕像,那是一个伟岸的男子的模样,男子双手持剑,交叉挡在身前,背后是十二羽翼,巨大的仿佛能把男子整个人包裹起来一样。再往上看,男子头发垂肩,但.....面容模糊。

安迷修还在仰望着这座雕像,安科瑞却已经跑了过去,他站在雕像前,双手合十,虔诚的祷告着:“神主,请您给予骑士大陆平安。”

安迷修也走到了安科瑞旁边,他没有对这位神祷告什么,只是简单行了一个礼,然后对安科瑞说:“走吧,我们去主殿。”

“嗯,师父。”


安迷修把塔主写的信交给了主殿门前值守的骑士,那名骑士进入主殿后不多久便出来了,引安迷修他们去主殿偏殿的客房休息,说三天后,圣主会亲自接见他们。

三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此时的安迷修站在大殿正中央,旁边是安科瑞紧紧抓着他的衣角。不同于前殿的人来人往,热闹祥和,安迷修他们在前殿看到的雕像此刻已经化为了主殿高座背后的一块浮雕,配合着大殿两侧站立的数十名骑士,庄严肃穆的感觉在整个主殿内蔓延。


安迷修轻轻拍了拍安科瑞的手,示意他不要惊慌。又等了一会儿,骑士圣殿的圣主终于出现在了对面的高座上。圣主蒙着面,看不清面容,也看不出年龄。

“你来了。”圣主淡淡的开口,声音却意外的好听。

安迷修愣住了,直到安科瑞拉了拉他的衣角,偷偷的说“师父,圣主怎么是个女的啊”才反应过来。

安迷修迅速的用一只手捂住了安科瑞的嘴,然后弯腰向圣主行礼。“在下安......雷狮,见过圣主大人。”

“不必多礼,你的事情,我已经很清楚了。”圣主皱着眉头,手里捏着安迷修带过来的那封信,信的结尾写着“人已经找到了。”别人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但她却清楚的很。

“让我看看你的剑吧。”圣主依旧是那副淡漠的表情。

安迷修也不多说什么,伸出双手,凝晶和流焱瞬间出现在了手中。火红色的流焱和冰蓝色的凝晶散发的光芒交辉相应,瞬间在大殿里爆发出异样的光彩。大殿内站立的骑士并没有什么异样的反应,坐在高座上的圣主却猛地站了起来。

她直勾勾的看着安迷修手中的双剑,一直紧绷的嘴角终于放松了下来。她微微一笑,说:“看来没错呢。”

安迷修收回手中的双剑,抬头直视圣主,说:“但是我有很多疑问......”

不等安迷修说完,圣主摆摆手,说:“你跟我来。”随后指了两名骑士跟她一起,便转身向后面走去了。


安迷修站定了一会儿,然后拉起安科瑞的手,柔声说:“不要害怕,师父会保护你的。”

随后,两人也朝着圣主离开的方向走去。


不多久,几人便来到了后殿,殿门前守护的骑士向圣主行了礼,然后打开了殿门。在即将踏入殿内之前,圣主转头看了看安迷修身边的安科瑞,淡淡的说道:“你确定要带他一起进去吗?”

安迷修犹豫了一下,还是回复道:“是。”

而安科瑞则紧紧的抓着安迷修的衣角,似乎一步也不肯离开。孩子敏锐的直觉里,似乎将会有一些不好的事情发生,让他的整颗心都惶恐不安。


“这是什么?”安迷修站在与凹凸世界里的元力池极其相似的池子外围,脸色非常难看。他清楚的记得,就是因为元力池,引发了多少罪恶。

“你究竟是谁?”流焱瞬间出现在了安迷修手中,剑锋直指骑士圣主。两名随行的骑士也立即拔出了手中的剑,指向安迷修。

安科瑞抱着安迷修的腰,感受到了师父心中的强烈的愤怒,看向骑士圣主的目光也有了一丝敌意。这么些天以来,安迷修在安科瑞心中的地位直线上升,成为了和安叔一样重要的亲人,甚至更甚。而对于安科瑞这样的小孩儿来说,骑士圣殿是令他敬畏的,亲人却是最最重要的。如果有一天自己的亲人与骑士圣殿敌对,自己将毫不犹豫的站在亲人这一边。

“不要那么紧张,我和你一样是骑士。”骑士圣主勾了勾嘴角,不以为意的摆手示意两名骑士把都剑收了,然后淡淡的说:“我们都一样,效忠于创世神。”


安迷修收回了自己的剑。骑士大陆的神和凹凸世界的创世神是同一个,这是他本来就有所猜测的,所以并没有太多惊讶。安迷修一手搂着安科瑞的肩膀,但看向骑士圣主的眼神依旧阴沉。

“这个是种子。”骑士圣主将手轻轻的在元力池上方拂过,淡淡的白金色光芒从池子里浮起,紧接着开始旋转,成为一条条丝线,然后缠绕在一起,形成了一个种子的形状。


原来这就是种子。安迷修的眼中划过一丝惊讶。

“这是神留下的种子,也就是你心中的创世神。当年,创世神降临,拯救了骑士大陆,但是却没有能够完全消灭掉那些黑暗力量。哦,就是黑雾,其实与你们世界的黑暗力量是同宗同源的,只是在这里受到神的打击有所变异罢了。”安迷修捏紧了拳头,原来如此,怪不得自己觉得熟悉,那些可恶的黑暗力量。

“神当时降临的时候就已经受伤了,他被一种更强大的黑暗力量感染了,那些力量不断在侵蚀着他的神力。而......由于一些我也不清楚的原因,”骑士圣主摇摇头,表示自己确实不知,“神把自己还完好的没有被污染过的力量保存在了这里,也就是现在你所看到的这个元力池里面。”


“而骑士大陆所有的骑士,都需要在这里向神起誓效忠,然后得到神认可的人才会成为真正的骑士,拥有自己的圣剑。”骑士圣主看了一眼安迷修,然后笑了笑说:“你不用担心,所有人都是被蒙着眼睛带到这里的,得到认可的人自然不会背叛神,对外人说出神的所在,而那些没有被认可的,则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来过这里。”


原来是这样。不等安迷修再思索些什么,骑士圣主接着说:“每位骑士的圣剑都沾染一丝神力,在碰到有潜力的骑士人选时,则会有所感应,而手持圣剑的骑士则能读懂圣剑传递的信息,从而将那些孩子带回来。毕竟,合适的能够得到神认可的骑士,也并没有很多。”

骑士圣主叹了一口气,似乎为最近十几年以来,消耗掉的骑士数量远远大于骑士新增数量而感到苦恼。

安迷修想到了圣灵村发生的事情,问道:“那那些‘附属骑士’呢?”

骑士圣主看了看安迷修,又看了一眼呆呆的站在那里的安科瑞,说:“他们同样是优秀的,虽然没有得到神的认可,却依旧是我们骑士大陆的英雄。”安迷修出现的那片海岸发生的事情早有信件传过来,骑士圣主知道眼前的这个小孩子死去的哥哥,就是一名‘附属骑士’,而此时,她说的也是真心话。


“所有‘附属骑士’的剑,都是真正的骑士圣剑的‘复制品’,因此,只能发挥真正骑士圣剑一半的威力。我很抱歉,小朋友,没有能够让你哥哥拥有更多的力量保护他自己。”后面的一句话是对着安科瑞说的,一直表现冷傲的骑士圣主竟然朝安科瑞微微欠身以示歉意。


“我为我刚才的行为向您道歉。”安迷修同样向骑士圣主的方向欠身表示歉意。而安科瑞则是红了眼圈,一言不发的又往安迷修身后躲了躲。

“无妨,”骑士圣主又恢复到了她冷淡的模样,“我知道你很好奇为什么古书上会记载你将来到的骑士大陆。”


“是的,”安迷修沉思了一会儿,“我不太认可这件事情。”骑士大陆里面保留了创世神元力是自己没想到的,可是预言自己将要来到骑士大陆总是觉得不太可信,难道说,创世神早已经预测到凹凸世界会被毁灭吗?

似乎是看穿了安迷修的心思,骑士圣主并没有过多的兜圈子,而是直接了当的告诉他说:“并没有什么古书,那些不过是我对各个塔主的说辞罢了。”


“什么?”安迷修惊讶的看着骑士圣主。

“十二年前,我突然感受到元力池的波动,等我来查看的时候,接到了创世神的意念。它告诉我元世界毁灭了,它来不及唤醒留在这里的力量。但它会送一个人过来,那个人如它当年那样手持双剑,是一把火红色的剑和一把冰蓝色的剑,分别称流焱、凝晶。由于时空乱流,只有这丝意识提前到来,而那个人则会在之后二十年之内到来。从那以后,骑士大陆所受到的黑暗力量的攻击也增强了,而我则吩咐了新继任的各位塔主,留意神所说的这样的人。”



一天之内接受了这么多信息,安迷修的心情从最初的震动,到现在已经渐渐沉稳下来了。他笑了笑,仿佛又回到了在凹凸世界淡定从容的样子,他对骑士圣主说:“想来,创世神也留下了唤醒他力量的方法吧。”


“没错!”骑士圣主看向安迷修的眼神突然严肃了起来,“骑士的力量是神所赐予的,骑士的传承里也蕴含着神的力量,创世神在受到黑暗力量的感染之后,完好的力量保存在这里,而那些不再受他控制的力量则在元世界继续着骑士的传承,我想,你应该能够了解我所说的话。”


安迷修想起了师父师伯们所受的诅咒,他点点头,说:“我了解。”


安迷修伸手一挥,凝晶和流焱飘浮在了空中。然后安迷修解下了一直以来缠绕在手臂上的绷带,黑暗力量的气息缓缓的升了起来,但不知为何只限制在一小片区域,并不能蔓延。


骑士圣主的瞳孔微微缩了一下,语气里满是掩饰不住的失望:“原来你也被感染了。”

“是,”安迷修回答道:“但是我已经知道如何分离它们的方法了。”




“不,师父,不要!”此时的安科瑞被骑士圣主随行的两名骑士钳制着,动不了分毫。安科瑞痛苦的喊叫着,眼泪刷刷的往下掉,他似乎又看到当初自己哥哥在自己面前慢慢死去的情形了。


安迷修不知为何已经飘浮在了空中,他听到安科瑞的哭喊声,转过身去看他。

安迷修轻声喊道:“安科瑞。”

“师父!”安科瑞抬头,泪眼婆娑的望着这个自己已经把他当成亲人的师父。他哽咽着说:“师父,不要,你不要走,你走了,科瑞怎么办啊......”

安迷修心里有些疼痛,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安科瑞也成了他心里放不下的一个人了。他微笑着对安科瑞说:“师父是骑士。从师父成为骑士的那一天起,师父就跟创世神起过誓了.....”


“骑士绝不会就此终结。

所有骑士未完成的使命。

所有骑士背负的诅咒。

全都由我来承担。

我安迷修在此,对您和创世神起誓。

从今以后,我会谨遵师父您教诲的骑士道。

绝不遗忘初衷,锤炼意志。

绝不惧怕罪恶,勇敢无畏。

绝不背叛同伴,守护正义。

绝不屈服逆境,追寻希望。

我,一定会找到让骑士延续下去的方法。

即便,我将为此献上一切。”......


“.......科瑞,不要太难过。只有唤醒创世神,才能真正的消灭黑暗力量....师父这么做不仅仅是为了骑士大陆,还有师父来的那个世界。师父没骗你,师父的世界,真的有海盗的。”安迷修微笑着,看着已经哭得没有力气跪倒在地的安科瑞,心里面也有些感慨:“师父,我找到了让骑士延续下去的方法了,科瑞是个好孩子,总有一天,他一定会得到创世神的认可,传承您所教导我的骑士道的。”安迷修抬头望向后殿的顶部,似乎又回忆到了当年在凹凸世界的骑士圣殿的生活。


“师父!”安科瑞伏在地上痛哭,短短两个月,遭受了两次亲人离别的打击。这个原本七八岁的小孩儿差点哭得背过气去。

“骑士圣主,”安迷修向骑士圣主庄重的行了一个礼,“我去了之后,请您帮忙照顾一下这个孩子,创世神回归,黑暗力量将不复存在,骑士之行也不会再有任何性命之忧。如果可能,请您也让他有机会接受创世神的考验。”

骑士圣主微微动容:“你放心,他是个好孩子,一定会得到神的认可的。”


得到了骑士圣主肯定的答复,安迷修又看向安科瑞,柔声说:“科瑞,不要害怕。师父本来应该已经死了的,是创世神给了师父一次机会,让师父来到了这里,认识了你。师父很开心,师父希望你以后,能像师父一样,谨记师祖教诲的骑士道,成为一名优秀的骑士。在此之后,骑士大陆的灾难将彻底消失,安叔也能平平安安的度过剩下的日子了。你要跟他一起好好生活,知道了吗?”


“师父......不要.......师父.....不要.....”安科瑞紧闭双眼来回念叨着这两句,眼泪却不断的往下淌。


“时间到了。”骑士圣主依旧一副淡漠的样子,但是微微颤抖的双手却出卖了她内心真实的想法。


安迷修浮在空中,一步一步向元力池中心走去,同时,凝晶和流焱也出现在了他的手中。元力池里面的白金色光芒发出欣喜的气息,似乎迫不及待的想要和什么东西融为一体一样。


安迷修在骑士圣主流露出失望之色的时候就已经明白了,骑士圣主知道那些被感染的力量会继续传承,却依旧看到安迷修身上的诅咒时难掩失望,那也就是说,在骑士圣主的理解里,被感染的力量里,黑暗力量和创世神的元力是可以分离的。

安迷修想起了一个词,“净化”。


“以灵魂为祭,可消灭一切黑暗。此乃净化之意。但此法实施不易,一旦成功,施法人也必将灵魂破碎,自此湮灭。”

“噫.....有点可怕。”小安迷修一阵恶寒,“那岂不是用了的人就彻底死翘翘了。”

“那可不?你从哪里翻出来这本圣典的,我都没有见过。”

“喏,后面那堆乱石下面咯,师父,你说什么人才会这么想不开啊?”

“反正跟你没关系,这种方法的操作条件很苛刻的,也极为痛苦......”



安迷修最后一次留恋的看了看自己手里的凝晶和流焱,从自己被创世神认可的那一刻开始,凝晶和流焱就成为了他身体里的一部分,陪着他参加凹凸大赛、陪着他结识伙伴......安迷修握着双剑的手不由自主的紧了紧。陪着他至今........所有人都不在了,这是他最后的东西。  


安迷修把凝晶缓缓的插入元力池中,池中的元力瞬间变成了冰蓝色,白金色的光芒从剑锋开始环绕着剑身向上,慢慢的变成了淡淡的冰蓝色。


师父所说的很苛刻的条件应该已经不存在了。创世神用元力修补过自己的灵魂,才能让他从那一场大战中生还来到这里。元力与灵魂之力相互连接,已经破掉了不能相互转换的障碍。自己所需要做的,就是把黑暗力量引导进灵魂里面,再使用净化之法净化.....



雷狮,创世神答应过我,你们都会活过来的。你们会有美好的,新的世界。如此,我便放心了.......安迷修在心里微笑着,想起来了当初与伙伴们一起同行的日子。



“啊!”安迷修痛苦的仰天大喊一声。“师父!”安科瑞惊恐的看着在元力池上方不断挣扎的安迷修。骑士圣主也面露不忍之色,却还是一挥手,让骑士拉住了想要奔过来的安科瑞。


“不,放开我,师父!放开我!”无能为力的感觉又一次蔓延在安科瑞的脑海里,哥哥走了,而自己什么也做不了,师父也要走了,自己还是什么也做不了。


“啊!!!”安科瑞嘶吼着,不断的想要去伸手触碰安迷修。而他身后的两名骑士却紧紧的抓着他,只是双手也都开始微微颤抖。


“叮——”一团黑雾从安迷修头顶涌出,似乎有灵性一般想要四下逃窜,然而却被禁锢在了一方小小的空间内。安迷修的身体不住的颤抖着,似乎承受着极大的痛苦。他紧闭双眼,缓缓举起左手的流焱,一剑刺向了那团黑雾。


“呲啦”一声,黑雾瞬间烟消云散。

“成功了?”骑士圣主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那两名一直拉着安科瑞的骑士此时也不由的松了手。


“师父!”安科瑞朝安迷修奔去,没跑几步就一个踉跄跌倒在地。安科瑞忍住疼痛挣扎着要爬起来。


安迷修在刺完那一剑之后就彻底失去了意识,在空中停滞了几秒钟后,带着流焱,直直的向元力池中坠去。安科瑞抬头看到的就是这一幕,他张了张口,“师父”两个字却没再能够发出一点声音。



安科瑞哭着跑到元力池旁边,不住的伸手去够安迷修。可是流焱掉落池中的那一刹那,元力池里面瞬间就变成了火红色,冰蓝色立马反噬,慢慢的两种颜色分庭抗礼,各占一半,然后池水开始旋转,并且越来越快。此刻从上往下看,元力池中究竟还有什么,是一点也看不到的。


“师父,师父。”安科瑞已经没有了力气,他只是挣扎着不断把手伸进元力池,嘴里的声音已经越来越小了。

骑士圣主抬手制止了两名骑士想要把安科瑞从元力池旁边拉开的行动,她轻轻叹息一声,说:“孩子,节哀吧。从来没有人知道元力池到底有多深。”

不,不。安科瑞并不答话,也不管骑士圣主跟他说了什么,他只想要他的师父。那个笑着的,摸着他的头发说我们科瑞一定会是最好的骑士的师父。“师父,师父......”眼泪还在不住的往下掉,可是师父再也不会笑着看着他了。


整座大殿陷入了沉寂,只剩下安科瑞断断续续的低低的抽泣声。

过了很久很久,安科瑞再也哭不动了,他趴在元力池的边缘处,一动不动的盯着开始不断变换颜色的元力池水。

“孩子。”骑士圣主来到安科瑞身边,叹息一声,轻轻把他抱在怀里。落入了温暖的怀抱,安科瑞的情绪再一次的爆发了,他喃喃道:“圣主,有没有办法救救师父,圣主,有没有办法救救师父。”骑士圣主心疼的抱着他,却无法给予什么承诺。


又过了好久,元力池中的颜色再次变成了白金色,团团光芒开始慢慢从元力池中升起,最后汇聚成一个人形,与安科瑞他们在前殿看到的雕塑一模一样,唯一不同的是,这个从元力池中出现的神,拥有清晰的面貌。


神那双悲天悯人的眼睛里透露着感伤和思念,他望向底下的骑士圣主和安科瑞,轻叹一声,圣洁的光芒缓缓的笼罩了两人全身,然后蔓延到整个大殿,并继续向外延展,最后,笼罩了整个骑士大陆,又渐渐没入海底.....黑雾升腾出海面想要逃窜到空中,却被瞬间放大的光芒一口吞噬。


很快,海水恢复了正常的蔚蓝色,一波一波的浪欢快的在海面飞起又落下,海鸟笔直的飞向了海的远方。

从此以后,骑士大陆说不定也会有海盗了呢。



“神主。”安科瑞挣开骑士圣主的怀抱,平静的在创世神面前跪下,经历过两次大悲大痛,这个孩子像成长了十几岁一样。


“请您救救师父。”安科瑞认认真真的给创世神磕了一个头,“师父是为了您、为了骑士大陆、还有另外一个世界才牺牲的。”

“这对师父不公平。”安科瑞喃喃道,眼泪又一次流了下来。


创世神没有说话, 只是他全身围绕的光芒此时却无一不散发着悲伤的气息。


创世神没有回答安科瑞的话,而是看向早就虔诚的跪在那里的骑士圣主。创世神威严的声音响起:“骑士圣主,骑士大陆危机已除,希望你等以后谨记骑士道,传承骑士精神,守护这片大陆。”

“愿为您效忠。”骑士圣主恭恭敬敬的回答道:“我等必将永守骑士道,传承骑士精神,保护骑士大陆。”


创世神点点头,然后看向一脸悲伤痛苦的安科瑞,沉声说道:“孩子,我能够理解你的痛苦,但安迷修的灵魂已经湮灭了。”


“不!”安科瑞的眼泪夺眶而出,“神主,求求您救救师父,这对师父不公平。”

创世神的脸上面露为难之色,而此时骑士圣主却突然惊呼:“神主,您说他是谁?”

“在下安.....雷狮。”

“在下雷狮。”

“在下雷狮。”

“在下雷狮。”

“在下.....”......


“师父?”安科瑞有些困惑,轻轻的喊了一声。“师父?”安科瑞想到了师父曾给自己讲过的那个故事。

“后来,那名骑士与那名海盗成为了好朋友,那名海盗,也成了那位骑士心中,最重要的人。”

“师父,师父你骗人,骑士大陆哪有海盗啊.....”

“哈哈,是吗?这都被你发现了,科瑞真聪明啊!”

“嗯哼,那是!”

.......


原来是这样吗?安科瑞的眼泪断了线似的往下落,原来安迷修才是师父的名字,那雷狮,想必就是那名海盗吧。是师父心中最重要的人吗?


安科瑞擦了擦眼泪,又冲着创世神“咚咚咚”磕了三个响头。他抬起已经磕红了的额头,冲着创世神大声的喊道:“神主!我师父说过,您会拯救他所在的世界,那么所有人的人都会活过来吗?”

创世神回答道:“当时那场大爆炸之后,所有的一切灰飞烟灭,我用尽残余的几乎所有元力将时间定格在了那一刹那,现在我所能做到的,也只是扭转那一刻发生的事情,选择另外一种可能性,将一种结局导向另外一种结局。但是你可以放心,安迷修的伙伴们,都会活着。”


伙伴们吗?原来,师父以前有那么多人陪着的啊,那他一定很开心吧。安科瑞笑了一下,眼泪却又洒了出来,他抬头看向创世神,说:“神主,师父也会继续活在那个世界,对吗?”

创世神沉默了,周身的光芒也黯淡了许多。他说:“对不起,孩子。安迷修的灵魂已经湮灭了。”

安科瑞跌坐在地,他其实对这个回答并不意外,只是真的听见否定的答案,心就像又被撕下了一大片一样。


“神主,”骑士圣主恭恭敬敬的向创世神行了一个礼,然后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每个世界的元素是恒定的,单独剥离了安迷修的存在,会不会对那个世界造成什么损坏?”

创世神身边的光芒一明一暗的闪了好多次。然后创世神说:“新世界会剥离掉所有人对安迷修的记忆,新世界在最开始的震荡后会重新趋于平衡。”

原来是这样。骑士圣主心中叹息了一声,向创世神行了个礼之后就站在了一旁。她本意是想给安科瑞一个希望,却没想到,是这样的答案。



“不!”安科瑞喃喃道:“怎么会这样?师父救了他们,他们怎么可以忘掉他。”安科瑞的眼泪顺着嘴角滑落,“还有那个雷狮,师父那么看重他,他也要忘掉师父吗?”


创世神周身的光芒闪烁的更厉害了,他紧缩着眉头,似乎在思考着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

过了许久,创世神对仍旧跪在地上的安科瑞说:“孩子,你先起来。”

创世神轻声说:“我想到了一个办法,也许可以救回你的师父。”



“孩子,安迷修的灵魂已经湮灭,但他的身体还没有遭到损坏。你是否愿意奉献出你的灵魂,完完全全承接他的记忆,代替他,回到他的世界。这样,安迷修个体对整个世界造成的熵减就不存在了。新世界开启后,你们将一同迎接新的生活。”

“神主!”骑士圣主惊呼出声。创世神摆摆手,不让她继续说下去。


“我愿意!”安科瑞坚定的望着创世神。“师父是为了拯救我们的世界还有另外一个世界才牺牲的,他这样被他在意的人忘掉,这对他不公平!”

安科瑞朝创世神单膝跪下,行了一个骑士礼。“师父说过,让我谨遵师祖教导的骑士道,找到让骑士延续下去的办法,即便,我将为此献上一切。”


安科瑞低下头:“神主,如果那个世界没有了师父,骑士就不再延续了。师父没有做到的事情,我会帮他完成。”

安科瑞抬起头,大声喊道:“骑士绝不会就此终结,所有骑士未完成的使命,全都由我来承担。我,安科瑞,在此对创世神和师父起誓。从今以后,我会谨遵师祖教诲的骑士道。绝不遗忘初衷,锤炼意志。绝不惧怕罪恶,勇敢无畏。绝不背叛同伴,守护正义。绝不屈服逆境,追寻希望。我一定会让骑士延续下去。即便,我将为此献上一切。”



安科瑞转过身,对骑士圣主深深的鞠了一躬。“圣主大人,我唯一的亲人只有圣灵村的安叔了,请您帮我转告他一声,我成为了一名骑士,跟随师父去了另外一个世界。请他不要担心,好好生活,”安科瑞顿了顿,又说:“请您帮我告诉他,我爱他。”

骑士圣主深深的望了安科瑞一眼,说:“好。我一定转告他。孩子,你叔叔会为你骄傲的。”


安科瑞擦干了眼泪,站起来面向创世神。七八岁孩童的身躯还有些瘦弱,可就是在这副身躯里,藏着一颗火热、坚定、勇敢无畏的心。


“孩子,”创世神微微叹息,“你可知道,一旦成为了另一个人,自己曾经所拥有的一切就都不会存在了。”

“你也不会有关于自己的任何记忆了。”

“而‘安迷修’的记忆里,也不会有关于你、关于骑士大陆的一切了。”



安科瑞的身体晃了晃,却仍然坚定的回答:“我不后悔。”

创世神叹息一声,挥了挥手,安迷修的身体从元力池里浮了上来。安迷修整个人身上湿漉漉的,面色苍白,头发粘在脸上,遮住了大半个脸。


“师父!”安科瑞大喊一声,扑了过去。这是他作为安科瑞最后一次抱着师父了。“失而复得”的感觉让安科瑞心中大恸,他抱着安迷修的身体狠狠的大哭了一场。


“神主!”骑士圣主焦急的对创世神说:“您才刚恢复,这样做会对您有很大伤害的。”

创世神轻轻的摇了摇头,看着伏在安迷修身上大哭的安科瑞,眼中闪过一抹温柔。他轻轻的说:“没关系,我不后悔。”



凹凸世界2058年,历经八个月的凹凸世界大战结束,黑暗力量被彻底消灭。

“师父!”安迷修从睡梦中惊坐起来。

“安迷修,你找死啊!”躺在旁边的人迷迷糊糊的骂了一句,精准的蹬了安迷修一脚,然后又沉沉睡去。

安迷修无奈的望着霸占了自己一大半地方的雷狮,捡起刚才不小心滑落的衣服盖到了他身上。


黑暗力量被彻底消灭的那一刻自己还有些恍惚,就好像有什么东西空落落的不见了一样。剿灭黑暗力量的计划成功了是有些出乎自己意料的,最后那一刻,他似乎感受到了创世神的力量。


安迷修解开缠在手臂上的绷带,黑色的诅咒消失了。是创世神回来了吗?




创世神神殿

这是一座华美的宫殿,无处不彰显着神圣的气息。


创世神在神殿中央的元力池旁边坐下。不一会儿,一个人走了进来,他单膝下跪,向创世神行了一个骑士礼。


“我完成了你的请求,”创世神淡淡的说道:“但是我的元力消耗巨大,用不了多久,我就要进入下一次重生了。我需要你在我不在的时候,守护这座神殿,守护所有世界。你明白了吗?”


“是。”


“你将永远不能再同你记忆里的人相见,永远困守在这座宫殿里。你心中可曾后悔过?”


“不,”那人回答道:“从不。”





“安迷修,你去哪儿?”雷狮望着朝另一个方向走去的安迷修,眉头大皱。

“在下.....我.....”安迷修有些手足无措。凹凸世界大战结束,众人留在原地修整了一晚之后,今天早上已经纷纷离开回家去了。自己送完金他们之后,雷狮才刚醒。刚才跟他打了招呼道别,雷狮却理也不理他,瞥了他一眼就去找卡米尔要吃的了。这会儿这是......


安迷修挠挠头,不好意思的说:“是在下失礼了,在下.....”

“........”雷狮在心里爆了粗口,然后一个果子砸到安迷修脑袋上,“跟我回家。”


雷狮强行忽略掉自己硬邦邦的口吻,抬起头“骄傲”的说:“你还欠我好几次烤肉没还,这就想跑了?”

安迷修目瞪口呆的望着“臭不要脸”的雷狮:“回家.....可是......”


“我是说雷狮海盗团,我们回羚角号。”雷狮皱着眉头,“你该不会以为我是要回那个雷王星吧?”

“我.......”


“大哥。”卡米尔很及时的走过来缓解了安迷修的尴尬,虽然他只是想起来雷狮今天少吃了两个果子而已。

卡米尔把手里的果子递给雷狮之后,就站到了一旁。


“哟,安迷修,你要跟我们回羚角号啊。那多添你一张嘴,要多花我们多少钱你知不知道?”又是来自帕洛斯那熟悉的不冷不热的嘲讽。


“嘿,安迷修,你要跟我们回羚角号啊,好啊好啊。我早就想跟你再打一架了。这次我绝对不会输给你!”佩利在最后的大战中伤了一只眼睛,现在一只眼睁着一只眼闭着的满脸鼻青脸肿的看着安迷修,露出了兴奋的目光,尤为慎人.......


“额,在下.......”似乎也没有什么好反对的呢。




全文完



*作者有话说

有写了好久,结局是一开始几天想好的,本来是be,后来想了想,还是写成了he,不然可能太让人心痛了。。😂😂

很喜欢安迷修,也很喜欢我自己的原创角色。安科瑞是一个重情重义的好孩子,在很多方面都跟安迷修很像(我理解的),他经历了安迷修同样的(失去自己的师父),也选择了同样的(成为骑士,传承骑士道)。总而言之,我个人还是很满意的。(*^ω^*)

最后一段是自己的私心吧,新更新的凹凸世界里,雷狮海盗团决裂了。雷狮不再对帕洛斯的忠诚抱有任何期待,帕洛斯也失去自己想要得到信任的人的信任,大狗狗一直执着的家也没有了。卡米尔……卡米尔大概是只要有雷狮其他都好吧😅😅心痛╯﹏╰

写完这篇故事真的很不容易,为自己打call。😌😌哈哈😂😂

希望小伙伴们喜欢呀~(≧∇≦)/

评论(7)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